編修計劃

佛曆二五四二年(1998)歲次十二月初八,世界第一部漢文電子大藏經.佛梅電子大藏經,正式出版!

這是佛教印經史上,第一次將佛教經典從「有紙印經」到「無紙典藏」的劃時代里程碑!

佛梅電子大藏經.第一次編修計劃,一九九四年開始至一九九八年完成。四年多的時間,完成了佛教大藏經經典文字電腦化,首次實現了佛教大藏經「無紙典藏」,為現代人閱藏看經,提供許多方便。

資訊時代,電腦硬件、軟件技術,日以繼夜地昇級換代。特別是近年互聯網技術日漸成熟,平板電腦、智能手機的普及,佛梅電子大藏經.第二次編修計劃,勢在必行!

佛梅電子大藏經,近十八年的編修計劃,感恩諸山長老、專家學者、十方大德善信的慈悲賜教,我們方可一路走來。

如今,佛梅電子大藏經.普及版,只是從系統軟件程式方面,更新昇級,方便更多的人,網上閱藏看經。如要真正達到「普及版」的要求,我們還有更艱難的路要走!

二零一三年,我們將啟動佛梅電子大藏經.雲計劃,在完善普及版網上閱藏看經功能之後,開始佛梅電子大藏經.第三次校勘工作...!

祈願 佛梅電子大藏經.第二次編修計劃,如是功德!

...

香港佛教文化協會
佛梅電子大藏經.編修委員會
無憂比丘